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做好金融服务 支持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和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指导意见出台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今天发布了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支持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和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指导意见。

    (一)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着力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

    对于不符合产业政策、市场准入条件、技术标准、项目资本金缺位的项目,不得提供授信支持。对属于产能过剩的产业项目,要从严审查和审批贷款。

    (二)加快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

    对轻工、纺织、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可探索一些有特色的金融创新服务,多种方式满足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

    (三)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多方面拓宽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的融资渠道

    积极引导民间资本参与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加快发展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投资等。规范发展股权质押贷款。

    (四)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支持重点产业实施“走出去”战略

    积极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开展兼并重组。完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改善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管理,便利重点产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

    (五)加强信贷结构和信贷风险预警监测,有效抑制产能过剩和防范金融风险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严把信贷关,在积极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禁止对国家已明确为严重产能过剩的产业中的企业和项目盲目发放贷款。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贷款标准和贷款条件,以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最低资本金制度。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