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延长对中国皮鞋征收反倾销税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延长15个月对中国皮鞋征收反倾销税,并已经决定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提起上诉。

    夏翔表示,欧盟的鞋类产业经过长期配额保护和反倾销措施,已经完成必要的结构调整,迈上了高端市场,其产品与中国产品并不直接竞争,继续对华反倾销没有意义;此外,欧盟进口商、零售商和诸多成员国也反对继续延长对中国皮鞋的反倾销措施,反映出各方要求恢复正常贸易的强烈愿望,中方希望欧方尊重事实,立即停止对华皮鞋的反倾销措施。

    2006年10月,欧盟开始对产自中国的鞋类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税率最高为16.5%,四年来,共造成我国近30亿美元出口受阻,使上千家企业、十几万工人的合法利益受到了损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