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救治野生白天鹅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白天鹅,学名又叫大天鹅。每年夏末秋初,大天鹅从寒冷的繁殖地迁徙到比较暖和的地方过冬。待到来年春天,再返回繁殖地。由于路途遥远,难免会有一些大天鹅生病、掉队。近日,北京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就放飞了三只掉队的大天鹅。

    大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分布区域非常广阔。今年春天,这三只大天鹅分别在密云和怀柔被当地群众发现。

    21号下午,河南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名学生,在黄河岸边发现一只生病的大天鹅。

    经过观察,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判断,这是一只在今年出生的幼龄大天鹅。由于体质弱,抵抗力差,加之最近气温较低,它得了肠胃炎。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