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张明宝一审被判无期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1: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南京车祸:司机酒后驾车连撞9人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上午,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震惊全国的“6.30”醉酒驾车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明宝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明宝在2009年6月30日20时许,在深度醉酒的状态下独自驾驶一辆别克君越轿车,沿南京市江宁区金盛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过程中连续肇事,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数量机动车受损的严重后果。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明宝明知酒后驾车违法、醉酒驾车会危害公共安全,却无视法律醉酒驾车,放任危害结果的发生,并在肇事后继续驾车连续冲撞多名行人及车辆,其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依法判处张明宝无期徒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