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体验——787梦想飞机新魅力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09: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上周,波音787客机完成了首次试飞。作为波音公司为21世纪打造的全新机型,787采用了多项新技术,使其在舒适度以及环保节能方面有着卓越的表现,这既迎合了航空公司的要求,又满足了乘客所需。下面就请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体验一下787的独特魅力。

    一架“梦想”客机平均售价1.66亿美元,目前其全球订购数量已经达到840架,其中中国的五家航空公司订购了57架。按照目前的进度,波音公司预计最早于2010年年底向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交付首架客机,而中国的航空公司估计将在2011年获得首架787.

    波音787飞机最大载客量为330人,更加人性化的照明设计以及更大的行李箱空间成为787飞机最直观的改变。

    787客机首次采用碳纤维轻型复合材料,这为进一步提升乘客舒适度奠定了基础。

    碳纤维轻型复合材料还使787的重量大大减轻,再加上新型发动机技术、高效集成系统等技术的应用,787能比其他同类飞机少消耗20%的燃料,释放更少的温室气体。此外,787引擎的锯齿造型还能减少噪音污染。

 

相关新闻:

  • [环球视线]波音787:推迟的"梦想"飞进现实(2009年12月16日) 2009-12-17
  • 波音787飞行员:试飞很完美 2009-12-16
  • 波音787型“梦想”客机进行首次试飞[组图] 2009-12-16
  •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