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组简讯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全总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全国总工会今天启动2010年送温暖活动,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各级工会组织将筹集超过30亿元资金,帮扶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600万人。

    2.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首条隧洞贯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经过1年零9个月的掘进,全长3450米的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黄隧洞今天顺利贯通,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3.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今天揭牌

    广西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迈出重要步伐,新组建的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在南宁揭牌,

    4.韩朝下周将开通升级后的军事热线

    韩国统一部官员今天在首尔表示,韩国和朝鲜计划下周开通升级后的9条军事热线。

    热线作为韩朝军事人员之间的主要联络方式,用于朝方对韩国公民进出朝鲜发放许可等。朝鲜2008年曾因“技术问题”中断了9条热线中的6条,今年9月得以修复,并在此后获得升级。

    5.美国参议院首轮投票通过医改法案

    美国国会参议院21日就民主党医疗改革法案举行第一轮投票,也是最为关键的“预投票”程序。根据规定,民主党需要在参议院三轮投票中分别凑足60票才能使议案通过。最终民主党议员以60:40艰难闯关成功,从而为该议案能够在本周晚些时候获得通过铺平了道路。

    6.潘基文敦促各国执行《哥本哈根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表示,尽管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成果并没有人们事先所希望的那么大,但他仍然认为这次会议是成功的,他敦促各国尽快执行《哥本哈根协议》,并致力于在2010年达成一份全球性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变化协议。

    7.受天气影响停运的“欧洲之星”列车今天恢复运营

    巴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8点09分,北京时间的今天下午15点09分左右,因受强降雪天气影响而暂时停运的“欧洲之星”列车恢复通车。

    连接英国和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列车自18号出现故障停驶后,连日来一直没有运营,造成4万乘客滞留伦敦、巴黎和布鲁塞尔三地。

    对于停运的原因,“欧洲之星”公司给出的解释是,由于隧道内外温差较大,车身出现冷凝现象而引发电路短路。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