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和国会主席韩桑林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习近平出访日本、韩国、柬埔寨和缅甸亚洲四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当天上午,习近平在金边分别会见了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和国会主席韩桑林,就中柬关系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说,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弘扬中柬两国传统友谊,推进中柬关系发展,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两国各自发展的内在需要。

  习近平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中方愿同柬方加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的经验交流,并就如何应对后国际金融危机时代的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保持沟通,为巩固和促进本地区和世界经济复苏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表示,柬埔寨参议院和国会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同中国全国人大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致力于两国议会和人民的友好往来,在台湾、涉藏等有关中国主权和核心利益问题上一贯支持中方立场,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希望两国议会继续加强交往合作,扩大治国理政和立法监督的经验交流,为两国发展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谢辛表示,柬方衷心感谢中方对西哈努克太皇、太后在京疗养提供的关心和照顾,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柬埔寨民族和解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真诚支持和帮助。柬参院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作用。

  韩桑林表示,习副主席此访与柬方签署了进一步向柬提供援助的协议,柬方对此深表感谢。柬国会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为柬中两国的团结友谊和两国的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谢辛和韩桑林重申,柬任何时候都将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不管形势如何变化,这一立场都不会改变。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