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习近平出访日本、韩国、柬埔寨和缅甸亚洲四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2日在金边会见了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习近平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精心培育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柬睦邻友好不断焕发出勃勃生机。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等领域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进一步拓展,取得丰硕成果。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柬关系,愿同柬方携手努力,深挖潜力,加强合作,推动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他说,柬埔寨在涉及中国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一贯给予中方坚定支持,是中国真正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习近平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柬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西哈莫尼国王感谢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也请习副主席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崇敬之情。他代表全体柬埔寨人民并以个人名义真诚欢迎习副主席访柬。他说,柬埔寨人民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柬各项事业提供的慷慨无私的帮助,感谢中方对西哈努克太皇、太后在北京提供的周到安排和精心照料。柬方高度评价中国在国内和国际上取得的伟大成就,愿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团结友谊,让两国关系和人民友好不断发展。他并表示,柬埔寨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