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坚持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谋划统战工作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8: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贾庆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强调

  坚持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谋划统战工作

  积极为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李亚杰)全国统战部长会议2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谋划推进统战工作,团结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为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贾庆林首先对今年统战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是我们经受考验、开拓奋进的一年,也是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一心一意促发展、千方百计保稳定、扎扎实实打基础的一年。各级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领域的方针政策,在继承中创新,在开拓中前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贾庆林强调,当前,国内国际大局都在发生深刻变化。要科学分析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树立世界眼光,增强战略思维,努力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科学谋划工作布局、灵活掌握政策策略、统筹配置两种资源,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更大发展。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点、难点和政策措施的制定,认真研究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及时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要积极引导和支持非公有制企业抓住国家实施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契机,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在技术创新和实施“走出去”战略中的生力军作用,不断提升非公有制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要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实施西部大开发等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充分发挥安排社会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开展光彩事业、温暖工程、兴教办学、医疗卫生等社会服务事业,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贡献。

  贾庆林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和完善这一基本政治制度,根本在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关键在于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基础在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着力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民族分裂势力和破坏活动,不断巩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总结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支持和引导宗教界大力弘扬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着力推动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贾庆林强调,推动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是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的重要方面。要不断探索统一战线发展的规律,建立健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制度和机制,进一步提高统战干部素质,为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统一战线中的重大问题,高度重视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建设,特别是要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改善基层工作条件,为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以及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和统战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编:滕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