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华时评:基层是建功立业的大舞台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4: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王圣志、周立民)选派党员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是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年轻干部经受实践磨练,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平台。作为选派干部,如何不负党组织厚望,踏踏实实为民服务,沈浩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安徽省财政厅干部沈浩被选派到小岗村担任党组织书记后,在艰苦的农村一干就是6年。 6年间,他带领小岗群众转变观念,推动土地流转,调整产业结构;让112户群众住进规划齐整的楼房新居,帮助村民修路通水,修建学校、医院和敬老院......被小岗村群众视作顶梁柱,“难得的好干部”。

  一名下派干部,何以能在最基层的岗位上做出如此巨大的成绩,何以能赢得群众的衷心拥护与信任,归根到底,是因为他把组织安排的下派岗位,当做了锻炼的平台,奉献的舞台,展艺的戏台。在沈浩身上,下派不是“镀金”,到基层更不是“跳板”。正如他在日记中所言:“做官是为了做事,做事不能为了做官,如果做事是为了做官,那么事情也很难做好。”

  向沈浩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扎根基层,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到基层工作的选派干部,要像沈浩同志那样,坚持以人为本,真正深入到群众之中,与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交上朋友,感知民众疾苦,倾听民众之声,切实解民之忧,做到情感相融、同甘共苦。只有把基层当作施展才干、建功立业的舞台,才能让人生更加精彩。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