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北东北等将降温6~10℃ 新疆内蒙古有大雪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0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气象局  

  受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影响,22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新疆,预计23到26日,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经历一次大范围大风强降温天气过程,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5~6级、阵风7级偏北风,新疆北部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8~10级、阵风11级;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

  冷空气前锋过后,新疆大部、青藏高原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的气温将下降6~10℃,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大部的气温下降10~14℃,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4℃,江淮大部、江南西部及贵州等地的气温也将下降6~8度。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西南部及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中东部、湖北西南部、广西东北部和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有5~7级西北风,内蒙古中西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有 8~9级。渤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4~6级西南风转偏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将有4~6级偏南到西南风;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疆大部地区、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和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东部偏北地区和西部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贵州大部、湖北大部、江淮中西部、江南大部、广西大部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甘肃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东北东部等地有5~7级偏北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风力可达8~10级。渤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4~6级偏北风转东南风;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4~6级偏东到东南风;南海南部海域将有5~6级偏东到东北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中南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江淮中西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四川盆地大部、贵州大部、云南东北部和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华南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有5~7级偏北风,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有6~7级偏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域有5~7级风。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