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台湾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重要成员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邢利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二十一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访问团一行。

  贾庆林说,台湾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在抗御外敌入侵的斗争中,不畏强暴,奋起抗争,是中华民族尊严的坚定捍卫者;在开发建设台湾的实践中,筚路蓝缕,守望相助,是宝岛台湾的重要建设者;在发展两岸关系的历程中,奔走两岸,联谊沟通,是两岸交流的积极促进者。事实充分证明,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湾繁荣兴旺作出了杰出贡献。

  贾庆林说,在去年大陆汶川大地震和今年台湾“莫拉克”风灾面前,两岸同胞携手互助,患难与共。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和衷共济、齐心协力,就一定能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我们的共同家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贾庆林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已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为台湾少数民族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间。希望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参与两岸经济合作,共享交流成果;推进文化交流,融洽同胞亲情;把握发展趋势,致力民族复兴,多做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事,多做有利于两岸同胞福祉之事,多做有利于中华民族复兴之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出台湾少数民族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国家民委副主任杨健强等参加了会见。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访问团是应全国台联的邀请,来北京出席“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开幕式,并进行相关参访活动。(完)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