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感动中国候选人展播]暴走妈妈——陈玉蓉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2009“感动中国”人物评选已经开始。从今天起,我们《新闻20分》栏目将陆续播出15位候选人的感人故事,今天播出的是暴走妈妈——陈玉蓉。

  此前《新闻20分》持续关注过武汉55岁的母亲陈玉蓉,日行20里,暴走七个月,捐肝挽救命悬一线儿子的感人故事。“暴走妈妈”陈玉蓉入选了今年“感动中国”候选人。

  陈玉蓉曾在一家建材市场做会计。熟悉她的人给她的评价是:做事干练、热心快语。

  2008年底,陈玉蓉的儿子叶海斌突患急症吐血不止。经过抢救,叶海斌暂时脱离了危险。医生告诉陈玉蓉,挽救儿子的唯一办法就是做肝移植手术。

  2009年的春节,陈玉蓉说服了丈夫和亲属,来到武汉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病房,要求把自己的部分肝脏移植给儿子。

  医生告诉陈玉蓉,如果想把自己的肝脏移植给儿子,只有通过锻炼减肥来减掉脂肪肝。

  回家当天,陈玉蓉的减肥计划就酝酿好了。由于医生叮嘱不能乱吃减肥药,运动也不能太过剧烈,她选择了快速走路的锻炼方法。

  陈玉蓉家不远就是江岸区的谌家矶堤坝。陈玉蓉的起点就是这个标有数字“2”的石礅。从这里走到堤坝终点的石礅,数字是“4.5”,走一个来回正好是5公里。

  每天清晨五点之前,陈玉蓉就走出家门。晚上一吃过完晚饭,她又会走上大堤,每天急走10公里。

  五公里的路程,陈玉蓉只用一小时左右走完,超过了正常行走速度的两倍多。与此同时,陈玉蓉还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每顿饭她只吃半个拳头大小的饭团和极少量的青菜。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好几次她都差点昏倒在大堤上。

  7个月的时间,陈玉蓉的鞋走破了四双,脚上的老茧刮了又长。再次检查的结果让医生大为震惊。

  2009年11月3日,武汉同济医院免费为陈玉蓉母子做了肝移植手术。目前母子两人已出院静养,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今晚我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将在20:45播出“2009年感动中国候选人物——陈玉蓉”。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