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武广高铁客票发售 民航公路客运出现变局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3: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武汉至广州的高速铁路专线将于本月26号正式开通运营,客运车票从19号起正式发售。而随着武广铁路正式运营的临近,湖北、湖南、广东的民航、公路运输格局也在发生着变化。

    在广州火车站记者看到,不少平时坐飞机出行的市民现在开始尝试搭武广快线出行。售票大厅里,除了返乡探亲之外,大部分旅客是出差或去武汉等地旅游的。

    武广快线前期将设广州北、长沙南、武汉三个始发站点,计划前期日开行28对。票价依据不同“舱位”和不同始发终点的距离,从175元到780元不等。

    武广高铁的即将开通也影响着民航和公路运输的格局。南航着力打造的“空中快线”从20号开始正式投入运营,南航在武汉、长沙、广州三地每天共有32个航班往返于三座城市,为旅客提供“公交式”航空服务。目前,长沙至广州每小时一班,往返票价才590元。而旅客只要提前10天购票,还能享受到单程140元的更多优惠。

    武广高铁通车在即,公路客运部门也在积极谋变。湖南客运部门介绍,对于公路客运来说,经营一些短途线路,以及火车无法直接到达的地方,正是他们的优势所在。

    目前,湖南长沙汽车南站正在建设新的客运站,以做好对接武广的专线的客运准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