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打击网站“黄祸” 维护公平竞争秩序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网  
专题:围剿手机网络黄毒

  【编者按】网络、手机的普及,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负面的影响。淫秽色情的泛滥不但污浊了网络的空气,更给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造成了极大的危害。目前正在进行的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低俗内容专项行动可谓是顺时势,顺民心之举。如何根治这种“精神污染”,不但是政府的事,我们每个网民也责无旁贷。为群策群力打好这场“扫黄仗”,千龙评论频道特推出“雷霆扫黄”系列评论,希望网友关注,并请广大评论员不吝赐稿。

  开展打击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以来,接二连三的曝光和关闭了不少有问题的曝光。此次专项行动力度大,措施得当,动真格来硬的,其效果非常显著。严厉打击淫秽色情和整治低俗内容不仅有利于纯净社会空气,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同时也有利于网站与网站之间的公平竞争。

  一些网站之所以敢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既敢冒着被查处,甚至冒着被法律制裁的风险顶风作浪,就在于见利忘义,利欲熏心。建网站并非象个人建博客,想建就建,它得投入,网站的运行也不是想运行就运行,它的不断的杀毒、维修、更新,并且要有专人管理,说到底网站要资金作支撑,我国注册的网站数不胜数,而其中不少是商业网站,这些商业网站不会是免费给人看,给人用的,也不会是保本经营,它主要目的是从中获取利润,网站要获利,那就是替商家做宣传,做广告,广告效应是否大,关键在于点击率。因此,一些网站绞尽脑汁,唯点击率是举,弄出些“黄”的色彩作噱头,迎合一些人的猎奇心理。越黄吸引力越大,越高点击率越高,网站收得“黄”利就越多。

  网站并非都是违规违法,而正规网站循规蹈矩,依规依法办网自然就要受到“黄网”的冲击。有的人觉得正规网站不刺激,没有新鲜感,而充满凶杀、色情、低俗内容的网站更能占据市场,尤其是对于心地尚未成熟,充满好奇的青少年更有杀伤力。因而带有色情的网站在相同的条件下,人气要比正规网站旺,由此就会出现攀比。这么一来,不向色情低头的网站就要失去一定的市场,就要失去相应的人气。以色情为“杀手锏”的竞争,是恶性的竞争,极大的打压了正规网站,助长了邪气,抑制了正气,搅乱了网络市场秩序,很不公平。

  网站与网站的竞争,如同商家与商家之间的竞争,其竞争的前提应遵纪守法,靠自身的力量,靠质量取胜。这个质量,就是传输积极健康的内容,突出以先进的文化为主导,生产 无公害的“绿色食品”。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却是以损害社会环境,损害他人健康为代价,其生产的“有害的食品”,是腐烂变质,假冒伪劣,对身心造成危害的毒品。

  淫秽色情蔓延不仅使一些人精神受到侵蚀,而且市场的公平也难以体现,打击淫秽色情既能要树正气,刹歪风,还起到维护市场秩序的效用。因此,必须出重拳,毫不留情的拿淫秽色情开刀,以维护网络竞争的公平、公正,使网络市场健康有序。(罗瑞明)

责编:王璐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