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社会蓝皮书:中国国民教育进入大众教育新成长阶段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李培林今天指出,2009年,中国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达到24%左右,国民教育已进入大众教育的新成长阶段。

  “2010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刻分析了2009年影响中国社会发展的重大事件和热点问题,预测了2010年中国社会发展趋势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正式对外发布《2010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李培林在发布会上做主题报告时做出如上表述。

  李培林指出,目前中国国民教育已进入大众教育的新成长阶段。中国现在已经普及了九年义务教育,有的发达省份开始普及12年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和专业学位都在迅速发展。

  李培林说,2009年,中国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达到24%左右。虽然与很多发达国家相比,这还是比较低的水平,但是这些年来,中国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而且按照国际标准,进入15%以后,就进入到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

  李培林指出,随着整个国民素质的提高,中国正在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大国和人力资源强国转变,大众教育的新成长阶段已经到来。(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