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1000多万农村居民明年领养老金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目前有7亿多农村人口,占到了中国人口的大多数,但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没有社会养老保障。这种情况现在已经开始改变,一些省市已经将农村居民纳入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这些地区的农村居民将和城市居民一样拿到养老金。

    在全国,27个省市320个首批新农保试点县和4个直辖市的试点方案已经获得批复,从2009年1月1号起,试点地区1000多万60岁以上农民居民将按月领取不低于55元的基础养老金,其他农村居民也可以参加养老保险,到年龄后享受养老金待遇。

    目前,北京,天津,浙江等省市已经率先建立了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保障制度,所有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都可以参加社会养老保险,无论是城市居民,还是农村居民,缴费标准一样,政府补贴一样,享受的待遇也一样。140万符合条件的北京城乡居民从09年起就能领到每人每年30元的参保补贴,浙江省590万60岁以上的城乡居民明年1月1日起可以按月领取不低于60元的基础养老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