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天然气价格明年必然上涨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8: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专题:“涨”声一片

  除了成品油定价机制外,天然气价格也正面临改革。昨天,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周凤起对记者表示,明年我国能源价格改革将集中出现,天然气价格上涨是必然的。如果明年通胀严重,价格改革推出就会慢一些;如果通胀情况不严重,价格改革推出就会快。

  周凤起表示,之所以说天然气价格明年必然上涨,是因为目前我国天然气与原油的价格比仅为0.35至0.45,而国外一般为1.06左右。作为清洁能源,天然气在我国能源消耗结构中的比例将逐步增加,所以我国会加大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力度,同时多渠道引进海外气源,在这种背景下,天然气价格调整并逐步到位是必然的。(张艳)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