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花莲地震或今年最大 最大摇晃时间达到2.8秒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23: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今天晚间约9点2分左右,台湾发生有感地震,几乎全台有感受到“地牛翻身”,震央在花莲。

  台湾气象部门表示,这起地震可能是台湾今年以来最大的地震,目前由于整个地震幅度很大,气象部门网页也难以联机,后续数据还有待测报。

  在台北市已经传出灾情,在五分埔地区有水塔掉落,造成车子被压毁,4人受伤;而大台北地区,许多有线电话和市内电话无法拨通,一度引起民众一阵恐慌;而花莲远来饭店则是玻璃被震碎。

  目前台北捷运已经恢复行驶,而高铁则是为了安全起见停驶。

  报道也指出,日本气象厅针对这起地震发布海啸警报,也提醒民众从事海上作业时应格外小心。

  台湾气象部门提醒,在未来1、2个月,还是可能发生比较大的余震,请民众务必留意。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