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 气候大会]最后24小时 最后文件达成一致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15: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经过12天的艰难谈判,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在最后24小时里,与会有关各方就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关最后文件达成一致,目前最终文本仍在起草之中。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协议本身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只规定,各国在2010年底达成一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

  协议明确指出,应对气候变化的长期目标是将全球变暖幅度在2050年前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但并没有就各国减排目标作出明确规定,只是要求各国在2010年1月底前向联合国申报减排目标。

  在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方面,协议沿用了此前提出的,到2020年,发达国家每年为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援助的中期目标,并没有规定各个国家的出资份额。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