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州博物馆馆庆五十周年 贝聿铭深情致贺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15: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苏州博物馆是中国地方历史艺术性博物馆。位于江苏省苏州市东北街。1960年建立,2006年10月建成新馆,设计者为著名的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社苏州十二月十九日电(赵龙)十八日,来自海内外的近百名博物馆专家齐聚苏州博物馆新馆,共贺苏博建馆五十周年。远在美国的九十二岁高龄的贝聿铭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在贺信中,贝聿铭表达了自己因年事已高,不能亲临祝贺的歉意。他在信中说:“苏州的传统文化对我一生影响至深,而设计苏州博物馆的四年,使耄耋之年的我有机会加深了与家乡的这份亲情,因此借此机会再次感谢苏州政府和家乡人民!”

  二00二年, 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出山”接受了为苏州博物馆设计新馆的任务,自称为“五十多年建筑设计生涯中最大一次挑战”。四年倾注心血,贝聿铭八次亲抵苏州,终于在二00六年完成。新馆对粉墙黛瓦的江南符号进行了新的诠释,可谓中国博物馆建设第三次浪潮的代表之作。贝聿铭亲切地视其为“最亲爱的小女儿”。

  矗立在太平天国忠王府旧址上的苏州博物馆,已经历五十年风雨。苏州博物馆目前文物藏品约三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就达二百三十多件,尤以书画、瓷器与明清工艺品见胜,是中国一级博物馆。(完)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