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保障亚运会空气质量 广州元旦起测试模拟机动车限行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08: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市政府下发广州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方案

  昨日(18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府下发的《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获悉,201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将在2008年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要达到96%,从而实现“绿色亚运”的目标。

  《方案》要求,充分利用法定假期和重大社会活动带来城市交通、污染物排放变化的时机,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以及科研团体进行空气质量观测,在2010年的元旦、春节、国庆等公众假期,以及机动车限行时间段,测试和评估模拟限行机动车措施的环境效益。在亚运会前选取适当时机,以广州市、广州市与珠三角城市联动两种方式,分别实施机动车黄标车限行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测报演练,开展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亚运场馆核心区域空气质量和气象要素同步观测,测试亚运城市交通及空气质量保障管理能力。

  《方案》要求,2010年10月下旬,全市各级、各部门将进入“全天候应战”状态,确保将每项保障措施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组织实施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的空气污染控制措施。( 张玉琴)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