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00万辆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23: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李舒)18日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00万大关,达4001426辆,驾驶员达567.9万人。面对机动车的持续、快速增长,北京市委市政府表示将坚定不移地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最大限度地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

  据北京市交管部门统计,2009年首都机动车和驾驶员增长显著,截至12月18日净增机动车49.7万辆,净增驾驶员53.6万人。首都机动车保有量突破100万辆用时48年,100-200万辆用时6年半,200-300万辆用时3年9个月,300-400万辆仅用时两年7个月。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称,随着首都人口的增加,机动车总量持续迅猛增长势头难以在短期内改变,北京将坚定不移地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坚定不移地引导小汽车的合理使用,不断提高交通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鼓励人们选择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全面铸造“公交城市”。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根据《北京市建设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行动计划》,到2015年,首都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45%,高峰时段通勤出行中,公共交通分担比例达50%以上,轨道交通承担公共交通总客运量力争达50%左右。

  2010年首都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300公里,2012年达420公里,2015年达561公里,形成“三环、四横、五纵、八放射”的网络体系,五环路内线网密度达0.51公里/平方公里,平均步行1000米即可到达轨道交通站点,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将超过1000万人次,运营管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