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会配套项目--污泥处理核心工程完工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4: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被输送到32米的高空,顺利浇筑在3号消化池的顶部,标志着这项亚洲规模最大,备受上海市业界瞩目的上海白龙港污泥处理工程的八座蛋形消化池的主体结构比计划工期提前15天全部完工。

    白龙港污泥处理工程为世博会的配套项目,也是上海市城市污水治理二期项目的配套工程,建成后整个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将达到日200万吨,是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由中国中铁四局承建的污泥处理工程中的八座蛋形消化池为其核心工程,总体规模在亚洲位居第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据悉,该工程将于明年6月份调试运营,建成后的白龙港污泥处理工程八座卵形消化池将处理上海市每日产生污泥的50%,为加速上海市节能减排降耗增效,推动上海市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