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购置税将提高 市民买车计划提前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0: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再有十几天,从明年1月1号起,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就要由5%上调为7.5%了。最近一段时间,不少民众抢搭税费优惠末班车,抓紧时间买车。

    在青岛,张先生原来看好一款8万元的车型,但购置税上调的消息出来后,4S店马上告知说元旦之前提不了车。张先生只好重新寻找能在明年元旦前提车的车型。

    4S店销售人员说,这些天前来咨询购车的顾客明显增多,很多原本打算春节前购车的市民,都把买车计划提前了。

    在成都,经销商们纷纷声称热门车型已经断货,提车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不过要想马上提车也有办法。

    律师表示,商家要求加价提车属于强行搭售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反垄断法。消费者要想避免这种情况,第一是要注意取证,第二是可以向政府主管部门投诉。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