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何亚非介绍温家宝与有关领导人会见情况]加快文件案文磋商工作最紧迫 最关键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0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央视网综合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指出,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存在5个有待解决的主要问题。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当天下午向中外媒体通报了温家宝总理会见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情况。温总理说,巴厘路线图谈判已进行两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两工作组已经取得不少进展和共识。从大会和两个工作组讨论情况看,现在仍有五个主要问题有待解决:一是谈判的基础文件;二是减排目标,三是三可问题(可测算、可报告、可核查),四是长期目标,五是资金问题。当前最紧迫和最关键的是要加快文件案文的磋商工作。

    何亚非说,温家宝总理是带着诚心、信心和决心来到哥本哈根的,愿与各方一道,携手努力,推动谈判在最后时刻取得积极成果。温总理指出,现在会期只剩最后一天,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各方应该立足于现实,充分展示政治意愿,照顾彼此关切,迅速凝聚共识,寻求一条有效推进谈判进程的道路,这样会议就能取得成果。如果还是在一些存在严重分歧的问题上相互纠缠,会议很可能会无果而终。这将严重损害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的信心。我们也无法向世界人民交待。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