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简讯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88亿创新基金 培育万家科技中小企业

    旨在培育和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科技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十年共立项14450项,支持金额88.4亿元,在执行期内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092亿元。

    2.我国保险费突破万亿元大关 今年1至11月全国保险公司共实现保费收入10216.76亿元,同比增长11.65%,年度保费历史上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3.“全国版权交易共同市场”在京启动

    为建立统一的版权交易秩序,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等四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的“全国版权交易共同市场”今天在京启动。

    4.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于2010年4月施行

    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从2010年4月份施行。新规定放宽了残疾人申领驾驶证的身体条件,对酒后驾驶、高速路上掉头倒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

    5.世界首个专门防治甲流中药方剂公布

    世界首个专门针对甲流治疗的有效中药方剂——“金花清感方”今天正式公布。从100多个历代药方中筛选的这一方剂,在北京市28家中医院使用发现,甲流患者的发热时间由平均的26小时缩短为16小时。

    6.空客A380取得中国飞行许可

    空中客车A380今天正式取得中国适航资格,目前我国航空公司共定购了5架A380,预计第一架飞机将在2011年交付使用。

    7.唐山京唐港货物吞吐量突破亿吨

    日前,唐山京唐港区货物吞吐量达到10091万吨,突破亿吨大关,同比增长38%,位于我国沿海港口吞吐量增幅前列。

    8.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在江苏无锡启动

    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在江苏无锡昨天启动。江苏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和无锡市将共同为传感网产业化提供技术服务,实现标准制定、技术快速进步、产业跨越发展,形成能与国际竞争的传感网产业集群。

    9.2009海峡两岸农渔业论坛暨产业对接洽谈会在厦门举办

    2009海峡两岸(厦门)农渔业论坛暨产业对接洽谈会今天在厦门举办。今年论坛的主题为“交流合作、互利双赢”。

    10.郑州黄河公路铁路两用桥主桥钢梁合龙

    郑州黄河公路铁路两用桥今天合龙贯通,大桥全长22.8公里,上下两层设计双向客运铁路每小时350公里。

    11.首届中国创意大赛启动 优秀方案将有望转化为生产力

    由央视网、光明网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创意大赛本月启动,大赛将用半年多的时间广泛征集创意产品,之后将用优秀方案通过拍卖转让等方式推向市场转化为生产力。

    12.湖南农村村干部风采大赛秀“绝活”

    昨晚,湖南首次以“新农村、新村官、新形象”为主题的村干部风采大赛在娄底举行。通过层层选拔的12名选手代表娄底15000余名“村官”参加了决赛。

    13.《格萨尔》史诗传统”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中国社科院今天宣布,“《格萨尔》史诗传统”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