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调查]电动车私改限速器威胁安全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目前的电动自行车市场比较混乱,据质监部门检测,现在肇事的电动自行车问题大都出在速度上,那么这些电动自行车是怎么变快的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在厦门和常州调查发现,电动车速度变快很简单,只要拔掉限速器,时速马上就会从20公里提高到30到45公里不等。

  在杭州市,电动自行车必须经过交管部门检测合格,那么,这些超标的电动自行车是如何一路过关,顺利拿到牌照的呢?

  这位卖车人告诉我们,他们在车管所办牌处常年设置专人,专门负责把车调到符合上牌的标准,等上完了车牌,他们再帮你把限速器拔掉。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一些厂家还故意把限速器的电线设计在外面,这使得拔掉限速器不费吹灰之力,几分钟就能搞定。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