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原文化宝岛行”经贸采购等活动在台北举行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3: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河南省主办的“中原文化宝岛行”经贸采购、文化旅游合作等活动16号在台北举行。

    “中原文化宝岛行”活动主要由文化交流、经贸采购、旅游合作、教育合作等系列活动组成,经贸合作交流是其中的重头戏,河南的20多家企业参与赴台采购,采购的领域主要是机械、电子、水果、服装、工艺品等等,采购货单价值预计超过5亿美元。

    由河南省组织的“中原文化宝岛行” 活动历时9天,参访团人数高达660多人,除经贸交流外,还举办文化高峰论坛、旅游交流会、农民画展以及少林武术与歌舞的「河洛风」等大型演出等活动,专程来参与活动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则高度肯定此次交流合作,他表示,台湾的河洛文化、客家文化都与中原文化息息相关。中原文化在台湾枝繁叶茂,而台湾文化也丰富了中原文化。

    此外‘中原文化宝岛行’活动期间,豫台两地还将签署高等院校交流合作协议,互派青年学生相互交流。而随着豫台直航自今年7月开通以来,已有1万多名河南民众来台旅游观光,为了进一步助推两地旅游市场的飞跃,河南省将与台湾观光协会签订相关协议,两地共建旅游精品线路、下调旅游价格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