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2月上半月京二手房成交突破2万套 涨价步伐放缓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16: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2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继续突破记录,半月成交已经达到了21012套,其中住宅为19861套,环比曾经创造北京成交历史的11月上涨幅度分别达到了58.2%及56.6%,再创新高。均价也继续维持惯性上涨的趋势,目前已经达到每平方米13700元,环比11月同期上涨了4.2%,但是相比11月的上涨幅度,本月价格已经出现放缓。

  最近,随着政策调整,中介公司加强了对房主和客户的宣传,促进双方重视政策变化可能带来的影响,特别是之前有成交倾向的双方,尽快在12月成交,这成为本月上半月成交量大增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价格方面,记者在新浪乐居、安居客等多个网站的房源信息中均能看到“富力城好房,原价240万元,现售238万元”、“亦庄小户型130万元,省5万元”的小幅降价信息,貌似降了,但多家中介的业务员告诉记者,这些都不是“真心价”,实际成交价并没有降。

  美联物业蜂鸟家园的业务员王宁说,从12月9日当天开始他们分别给所有业主打电话通知政策变化,希望业主能够让利促进交易。没想到大部分业主都一口咬定一分不降,甚至有20%的业主还选择继续涨价。要求加价的程先生表示,现在虽然出很多政策,但是明年房价即使不会大涨,也不可能跌。有这种想法的业主不算少数。相对来讲,希望能尽快成交的购房者远多于业主。

  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的负责人均认为,总体来看,12月上半月二手房同样区域,同类房源的价格与11月相比,基本维持不变,房价上涨的趋势因为政策的调整已经抑制。数据上,房价继续上涨超过了4.2%,主要原因是5年内次新房比例增加导致房价结构性的上涨。基于此,业内人士普通预测,12月下半月成交量将继续维持上半月的火爆,全月成交量可能突破4万套。但是价格上涨的可能很小,而且明年一季度开始出现调整的可能非常大。D155

  11月上半月 12月上半月 市场涨幅

  二手房成交总量 13283 21012 58.2%

  二手住宅成交量 12680 19861 56.6%

  住宅成交总面积 1185541 1878193 58.4%

  住宅成交套均 93.5 94.57 1.14%

  平均成交价格 13150 13700 4.2%

  单套总价 1160764 1295566 11.6%

  日均住宅 845 1324 56.7%  (记者李海霞)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