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回应马英九“统一看未来几十年发展”说法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11: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国台办16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主持。

    有记者问 ,马英九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岸的统一要看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有媒体分析这是他对原来“三不”政策的一个调整,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范丽青表示,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实现国家完全统一。

    另外针对记者提问,习近平副主席日前在日本进行友好访问,而蔡英文也到日本进行活动。外交部发言人前两天表示,反对蔡英文这样的“台独”分子到日本活动,这是大陆首次将蔡英文定性为“台独”分子,请问大陆对民进党和蔡英文的态度是否有所变化?

    范丽青表示,关于这个问题,外交部的发言人已经说过了,国台办没有新的补充。

相关链接:

  • 国台办:大陆农药残留标准低于台湾报道不属实 2009-12-16
  • 国台办回应民进党表示将号召十万人"抗争"陈云林 2009-12-16
  • 国台办回应蔡英文十万人“呛陈” 相信台湾方面会确保两会协商顺利进行 2009-12-16
  • 国台办回应马英九言论 以最大诚意努力实现完全统一 2009-12-16
  • 国台办:第四次“陈江会”有望就ECFA交换意见 2009-12-16
  •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