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机动车数量已接近400万 限行效果损耗殆尽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08: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交管局(15日)上午发布:截至12月13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99.1万辆,驾驶员566.8万人。上周全市机动车净增1万余辆,净增机动车驾驶员1.2万人。根据现在的上牌速度,本周末北京机动车保有量注定突破400万辆。

  没人能想到这一天来得如此之快——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跨入400万时代。北京常住人口1600多万,粗略算来,每人脚下都踩着一个车轮子。但这个轮子可是个“风火轮”——谁又知道,这个“400万时代”能存留多久?

  发布· 突破

  北京汽车产销破百万

  在北京拥有汽车量突破400万辆前夕,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已成功实现了年产销汽车超100万辆。北汽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自豪地指出,自2002年以来,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汽车销量年均增长31.1%,销售收入年均增长38.6%,大大高于行业平均增长速度。今年,集团利润增长近200%,年产突破百万辆的意义在于北京的汽车工业已经拥有了支撑百万辆产销的各种能力。

  北京汽车的脚步没有停止,2010年,北汽集团计划实现汽车产销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2011年实现汽车产销20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目标,成为国内一流的汽车企业集团,届时,也会为首都工业增长和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状态·上牌

  检测场里车满为患

  今年9月,北京机动车增长速度骤然加快,从以往每天1000辆左右暴增至1800余辆。而近一段时间,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2000辆左右。如果以车长4.5米,车宽1.7米的普通桑塔纳轿车为例,400万辆车首尾相连,长度可达到1.8万公里,几乎可绕半个赤道。33公里的二环路可绕545圈,187.6公里的六环路也可绕上近96圈。如果将全部这些车辆摆在一起,在总面积16807.8平方公里的北京,仅这些车就要占去30.6平方公里。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