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出席日中友好七团体及侨界四团体欢迎招待会并发表讲话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0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习近平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习近平出访亚洲四国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当天中午,正在日本正式访问的习近平在东京出席了日中友好七团体及侨界四团体欢迎招待会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表示,日中友好七团体的朋友们长期以来秉持中日友好信念,为推动两国关系的重建、改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祖国很感谢你们,挂念你们,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习近平指出,中国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认识和把握中日关系,坚持中日友好政策。日本新政府重视对华关系,强调将更好地发展两国关系。我们愿同日方一道,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习近平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致力于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与和谐亚洲。

  习近平说,明年中国将举办上海世博会,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亚洲举办的又一全球盛事。我们欢迎更多的日本朋友届时前往参观,掀起中日人文交流新高潮。

  习近平最后说,让我们携手共进,不懈努力,共同开创中日友好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进一步造福中日两国人民。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羽田孜、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主要政党领导人、部分内阁大臣及日中各界友好人士约千人出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