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外交部长杨洁篪谈胡锦涛主席访问成果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胡锦涛主席结束对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的工作访问之际,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向随行记者介绍了胡主席此访有关情况和访问成果。

    杨洁篪说,胡锦涛主席这次出访冒着严寒在3天时间里,出席了多场双边和多边重要活动,同哈、土两国元首分别举行会谈,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就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多边组织中的沟通和协调达成广泛共识,还与三国元首共同出席了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通气仪式。胡主席此访适逢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即将迎来独立18周年暨中哈、中土建交18周年,受到了两国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深化和拓展了中土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了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

    杨洁篪说,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同中亚国家的传统友谊,推动各领域互利务实合作,符合中国与中亚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相信胡主席此访必将对进一步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