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9: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随后,习近平分别会见了日本众议院议长横路孝弘和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

    习近平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横路孝弘和江田五月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横路孝弘和江田五月对此表示感谢。

    习近平指出,议会交流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通过这一重要平台,加强对话和沟通,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

    我们期待日本国会议员为两国关系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习近平说,明年中国将举办上海世博会,中国已将明年确定为世博旅游年。中方愿同日方一道,抓住这一契机,使上海世博会成为大力开展人文交流,增进两国国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的重要平台。

    习近平强调,中国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坚定意志。中国积极推动建设和谐亚洲、和谐世界,并愿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横路孝弘表示,日本众院同中国全国人大一直保持密切交往,愿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江田五月说,鸠山内阁成立以来,日中关系已经走出寒冬、迎来春天。日本参院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代表两国民意的议会之间加强交流对发展日中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