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家发改委]粮油肉价格可控 不会大涨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5: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近期,国内粮食、食用油等商品价格出现上涨,针对这一情况,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粮油肉等百姓的重要生活品供应充足、国家调控手段有效,因此不会出现价格大涨。

  先看粮食,我国粮食连续六年丰收,目前国有粮食企业原粮总库存已经超过4500亿斤,因此国内粮食价格不会出现持续大幅上涨的情况。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引导市场粮价温和上升是国家调控粮食市场的目标,主要是为了补偿农民种粮成本增加,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再来看食用油,近两个月,国际市场大豆、豆油价格上升,引发国内食用油价格上涨,但考虑到全球大豆预计增产、09年我国大豆进口总量增加、国家油料库存充足这三个因素,预计后期国内食用油价格波动幅度不会太大。

  最后来看猪肉价格,12月2号全国大中城市生猪平均出场价比上月初上涨4.54%,这也是生猪价格连续4周下降后首次回升,预计后期猪肉价格还可能出现持续小幅上涨。但目前国内能繁母猪的存栏量仍然偏高,因此春节过后,生猪价格可能再次回落。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