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源潮:坚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正确方向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1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李源潮在贯彻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座谈会上指出:坚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正确方向 全面落实《规划纲要》各项任务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谭浩)中组部近日在北京召开贯彻落实《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全面落实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提出的各项任务,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既积极探索创新,又稳妥有序推进,逐步形成内容完备、结构合理、功能健全、科学管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干部人事制度体系。

  2000年中央印发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经过10年努力,《改革纲要》提出的任务基本完成。近日中央印发《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对今后1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作出了全面规划。

  李源潮指出,要深刻认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规划纲要》提出的指导思想、指导原则和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以重点项目突破带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整体推进。要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提名制度,做到主体清晰、程序科学、责任明确。要健全促进科学发展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着力提高考核评价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坚持德才兼备、突出以德为先,确保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要坚持和完善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制度,促进形成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要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李源潮指出,各级党委及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加强指导、把握方向,确保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有序可控地推进。

  江苏、重庆、铁道部等7个单位在会上介绍了经验。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分管负责同志、干部(人事)司(局)长,中央纪委、中组部巡视组正、副组长,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组织部负责同志,武警总部政治部负责同志,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央金融机构和部分高等学校党委(党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