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丁俊晖夺冠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14: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今天早上落幕。经过10几个小时的鏖战,中国选手丁俊晖以10比8击败苏格兰球手希金斯,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里第二个英锦赛冠军。

  面对斯诺克界分量极重的英锦赛冠军奖杯,中国选手丁俊晖的最后一道障碍来自苏格兰老将希金斯,此前两人交手中成绩,丁俊晖处于劣势。

  本届英锦赛一路走来,丁俊晖精准的远台进攻,成为了他连续闯关的法宝。决赛开始后,丁俊晖的杀手锏再次奏效,一杆高质量的攻球帮助自己打开局面,首局就打出单杆81分,先声夺人。

  而帮助丁俊晖连过数关的另一项指数——运气,也很快在决赛场上发挥作用,在第五局局面胶着的关键时刻,丁俊晖击打的一颗“幸运红球”缓缓滚入袋中,他也凭借这一份运气完成超分,拿下第五局。

  不过博弈的天平往往会很快找到平衡,第六局双方大斗防守,单局时间耗时57分钟。丁俊晖在最后时刻好不容易找到了制胜机会,但在进攻粉球时却遗憾地失误,将几乎到手的胜利拱手相送。苦战一个小时拿下这一局,希金斯一路小跑冲向厕所...上半场比赛他四次落后,四度追平,双方带着4比4的比分暂告一个段落。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两人开始决赛下半场,双方象有默契般地延续着各自的节奏。丁俊晖在奇数局进攻神准,连连取胜。而到了偶数局,希金斯又总能化险为夷,如有神助。第13局,希金斯全场第一次取得领先,但丁俊晖随后一记单杆高分将比分追成7比7。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15局,遭遇对手斯诺克的希金斯锲而不舍,在第三次救球时,将红球勾入袋中。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在打进咖啡球就可以超分的情况下,希金斯出现了致命的失误...

  丁俊晖欣然接受了对手的大礼,并乘胜追击,拿到比赛的赛点。尽管希金斯随后打出了本场唯一一次单杆过百,但丁俊晖的胜利脚步已无法停止。随着第18局打进这颗黑球,丁俊晖以10比8击败希金斯,拿到了自己的第二个英锦赛冠军,也是个人第4个排名赛冠军。他收获了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临时世界排名也将提升到第6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