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何亚非:谈判能否成功 发达国家态度是关键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1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正在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3日说,发达国家正视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历史责任,并在资金、技术转让等方面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是哥本哈根会议成功的关键和必要条件。

  何亚非说,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减排、资金等核心问题上分歧较大,其症结在于发达国家,发达国家为全球气候变暖承担历史责任既是客观事实,也是已经被国际公约认定的义务。

  何亚非同时指出,哥本哈根会议要取得成功不能以牺牲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益为代价,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对会议取得成果同样重要,可以想见,接下来的磋商将会非常激烈,但达成一致还是非常有希望的,关键仍在于发达国家是否真正履行自己的义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