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民生投入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年以来,各地把民生改善作为财政投入的重头戏,通过一系列民生工程建设,让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升。

  在郑州的许多社区里,居民们有个头疼脑热的,只要一个电话,片医就会马上赶到。

  为了缓解大医院的就诊压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郑州市加大社区医疗投入,连续两年公开招聘200多名医科大学生到社区工作,并将公共卫生补助经费从人均20元提高到35元。目前,郑州市已经有225个片医小组,150万居民可以享受到这种方便快捷的卫生服务。

  赶着元旦之前,湖北通山小学的山村教师王菲搬进了新家,只要交一万块钱押金,这套宿舍就可以一直住到她离任。

  湖北有十多万乡村教师,他们在不同的乡村之间调动,住房成了大问题,近年来,湖北省投入资金6亿元,新建和改造乡村教师周转房6000多套,为14000余名农村教师提供了基本的住房保障。

  为了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也能吃上营养早餐,从这学期开始,陕西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中实施“蛋奶工程”,1.44亿专项资金保证了150多万中小学生的健康。

  让农村群众用上干净的自来水也是各地民生工程的重点。安徽省宣城市抓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使13多万人赶在年前用上了优质自来水;今年辽宁省投资70.78亿元,完善了供水配套设施。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