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民航一枝独秀 赢利水平全球第一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在世界航空业普遍低靡的2009年,中国民航却一枝独秀,创造了民航业赢利水平、旅客运输的全球之最。

  我现在是首都机场的T3航站楼,按照以往的惯例,眼下应该是民航旅客运输的一个淡季,但是记者却在这里发现,首都机场的旅客人流却一如往常络绎不绝,您看就连我身后办理自助登机手续的服务器也是排满了旅客。

  作为中国民航窗口的首都机场,今年以来全球上百家航空公司与其开展了新航点合作,把国际、国内的通航点拓展到190多个,首都机场一举跃升旅客运输量亚洲第一国际大型机场。

  而今年以来,作为领跑中国民航三大航空公司的国航、东航和南航也各显身手。

  今年前11个月,中国民航完成运输总周转量386.54亿吨,旅客运输量2.11亿人,货邮运输量398.3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4%,19.6%,5.7%。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