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扩大投入 我国农网“完善工程”进度过半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04年启动的农网完善工程,改变了农村千家万户不敢用大功率家用电器的历史。而随着国家对这一工程的快速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村生活正在悄然改变。

  苏大爷是重庆市梅石坝村的村民,生活富裕了便有了盖新房换家电的念头。如今新房盖起来了,可家里那台用了20多年的金星牌电视却一直没有换。

  苏大爷的困难,也正是国家极力希望改善的。为了解决中西部地区农网改造面不足的问题,2004年国家电网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农网完善工程。截至2009年11月底,累计完成投资353.2亿元,建设和改造变电站1200多座,线路30多万公里,居民户表422万户。

  苏大爷并不知道什么是农网完善,可让他没想到的是,11月份当地电力部门的人找上门了,电表、线路、变压器一下子全换了新的,而且功率也比以前大了好几倍。用电有了保障,再加上家电下乡的补贴政策,苏大爷毫不犹豫买了台新电视。他高兴得告诉记者,这么多年了,今年终于能一家人好好地看春节晚会。

  截至目前,农网完善工程进度过半,在已实施农网完善工程的19个网省,县及县以下售电量达到27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其中居民用电6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1个百分点。应该说,优质电、放心电在改善农民生活的同时,也为“家电下乡”政策翘动千亿农村市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