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手机打长途收费实行新规定 消费者将受益几何?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1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月1日起手机拨打长途电话将取消本地通话费和漫游费。新华社记者张明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周文林)关于手机话费的新政策在11日这个周五不期而至。新华社在11日下午发布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两部委的最新通知,从明年1月1日起,手机拨打长途电话将取消本地通话费和漫游费。多名业内专家认为,这一消息对消费者有一定积极意义;同时他们也指出,当前仍有许多消费者关注的资费焦点问题有待相关部门加快研究和推动解决。

  手机打长途 话费二合一

  工信部和发展改革委11日联合印发了《关于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资费的通知》。《通知》明确,从明年1月1日起,移动电话在本地拨打长途电话时,将现行同时收取的本地通话费和长途通话费两项收费,合并为“长途通话费”一项资费。除IP电话外,移动电话在本地拨打国内长途电话、国际及台港澳长途电话,只收取国内、国际及台港澳长途通话费。合并后的长途通话费仍实行资费上限管理。

  《通知》同时明确,移动电话在国内漫游状态下拨打国际及台港澳电话,不再加收国内漫游主叫通话费,只收取国际或台港澳电话通话费;拨打国内长途电话时,继续按《关于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的通知》规定执行,即不超过每分钟0.6元。

  主管部门跟进速度较快

  “对消费者来说,这一新办法的出台有一定积极意义。”知名电信专家、全球知名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首席顾问王煜全说。

  他表示,实施这次的新资费标准后,本地消费者拨打外地手机用户,有望节省每分钟2毛钱的本地话费,这将可能改变很多用户打电话的模式。比如,以前在异地工作的人可能会到街头公用电话亭往家里打电话,但公用电话亭也是收取本地电话费的。新办法实施后,他们可能会更倾向于直接用手机拨打外地老家电话。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