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明年手机打长途将实行单一计费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日前联合发布通知,简化手机拨打长途电话的资费。

    另据中新网报道

    通知全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简化

  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资费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发展改革委、物价局,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推进电信资费改革,完善电信资费结构,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决定,自2010年1月1日起,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资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移动电话在本地拨打长途电话时,将现行同时收取的本地通话费和长途通话费两项资费,合并为“长途通话费”一项资费。除IP电话外,移动电话在本地拨打国内长途电话、国际及台港澳长途电话,只收取合并后的国内、国际及台港澳长途通话费。

    合并后的长途通话费的管理方式,继续按《关于调整部分电信业务资费管理方式的通知》(信部联清[2005]408号)的规定执行。

    二、移动电话在国内漫游状态下拨打国际及台港澳电话时,只收取国际及台港澳长途通话费,不再同时加收国内漫游主叫通话费。 >>>详细

*********************新闻纵深 *********************

    

********************* 延伸阅读 *********************

工信部、发改委下发简化手机拨打长途资费通知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发布关于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资费的通知指出,移动电话在本地拨打长途电话时,将现行同时收取的本地通话费和长途通话费两项资费,合并为“长途通话费”一项资费。  [点击阅读全文]

两部委通知:手机打长途不再叠加收本地通话费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俞岚 刘育英)记者11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近日联合印发通知,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资费。

    通知决定,自2010年1月1日起,移动电话在本地拨打长途电话时,将现行同时收取的本地通话费和长途通话费两项收费,合并为“长途通话费”一项。移动电话在国内漫游状态下拨打国际及台港澳电话,不再加收国内漫游主叫通话费。  [点击阅读全文]

手机打长途明年起话费降低 为用户减负逾60亿元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俞岚 刘育英)自2010年1月1日起,移动电话在本地拨打长途电话时,将取消现行叠加收取的本地通话费;在国内漫游状态下拨打国际及台港澳电话,取消现行叠加收取的漫游主叫通话费。据有关电信企业测算,这些措施每年可为手机用户减负逾60亿元。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