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强调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提高气象服务水平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22: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21点中国新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11日)到中国气象局考察时提出,要提高重大气象灾害预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温家宝在考察时强调,大力推进气象科技创新,要构建整体实力雄厚、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气象现代化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和国家安全提供一流的气象服务。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国气象卫星技术水平、运行稳定性和应用能力都有重大突破,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在国家气候中心,温家宝详细了解温室气体监测和分析工作,用显微镜观看通过树木年轮研究历史上气候变化的情况。

温家宝对气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报。提高对气象灾害的综合监测能力和重大气象灾害预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二要提高气象服务质量。三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强全球和区域气候变化对国家粮食、经济、能源、生态安全等方面的影响研究和应对工作。四要加强气象工作法制建设。健全气象科技创新体系,积极开展国际气象交流与合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