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强调 把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有机结合 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天在全国发展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有机结合,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座谈会上,天津、吉林、上海、江苏、河南、海南、云南、甘肃等省(市)负责同志发了言。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后,李克强说,今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发展改革系统为促进经济回升做了大量工作。

    李克强指出,明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极其复杂,但挑战与机遇并存。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李克强说,我国幅员辽阔,发展的回旋余地和市场潜力很大。要在稳定外需的同时,立足于扩大内需,把保持合理投资规模与着力扩大消费更好地结合起来。按照保基本、广覆盖、可持续的原则,构筑社会保障的“安全网”,增强居民消费信心。加大国民收入分配调整力度,促进低收入群众增收,提高居民消费能力。进一步实施好重点民生工程,优质高效推进投资建设,确保工程项目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

    李克强强调,节能增效和生态环保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和现实突破口。要加强政策支持,加大资源节约和环保工作力度。同时,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推进城镇化稳步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使结构优化调整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带动力量。

    李克强指出,改革是解决发展中难题的根本办法,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