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福建将加大海西建设力度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刚刚上任十多天的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9号在福州会见参加海协会与海基会第四次领导人会谈预备性磋商的两岸代表时说,福建将加大实施海西建设力度,积极造福两岸同胞,国台办也表示鼓励海西继续先行先试。

    孙春兰说,长期以来,福建致力于先行先试,率先开拓两岸交流领域、搭建两岸合作平台、探索两岸合作模式、实施惠台利民政策、完善服务台胞环境,进一步凸显了福建的独特地位和区位优势。她说,闽台之间有着独特的“五缘”关系:

    当前,福建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海西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

    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对福建长期以来给予台资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福建是台商到大陆投资的第一站。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有助于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他希望福建省组团到台湾参观访问,欢迎福建企业到台湾考察投资,进一步加强闽台之间交流合作。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说,20多年来,福建已成为两岸人员密切往来、文化交流蓬勃发展的特殊地区。他相信福建的示范、辐射、带动效应,将为两岸关系注入生机活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