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电总局]权威发布:明年元旦起禁播名人医疗广告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6: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国家广电总局新颁布的《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201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长期以来备受争议的名人代言医疗产品广告、姓名解析、缘分测试、交友聊天等广告将从此退出广播频率和电视荧屏。

2009年,广电总局共清理整顿虚假违法医疗、药品广告和各类违规电视购物短片广告3600余条。不过广播电视违法违规广告清理整治工作仍然艰巨。虚假违法广告尚未杜绝;部分广告内容低俗恶俗,电视购物短片虚假广告泛滥。此外,商业广告播出时长、影视剧插播广告、电视购物广告、名人代言医药广告等将成为明年的监管重点。

中国广告协会11月1日发出通报,演员侯耀华共代言了包括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10个虚假产品广告,随后赵忠祥也踏入了“虚假代言门”。此前,刘嘉玲、王宝强等明星都曾深陷虚假甚至违法代言的泥沼中。

禁播名人医疗广告是个好消息。有令就得行,有禁就得止!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名人代言医疗产品广告不让在广播、电视播放,那么这类广告转战到其他媒体,该怎么应对和惩罚?

名人代言的医疗产品广告不能在广播、电视播放,那么普通人代言的医疗产品广告呢?

打击问题医疗产品广告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联合协作,还需要出台配套措施,强化监管。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