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孕期早发现降低婴儿患白内障风险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6: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贵州四胞胎来京治眼病之后,现在正在恢复之中。专家说,手术后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不过,对于准备怀孕和已经怀孕的准妈妈们,多多注意就可能降低婴儿患先天性白内障的风险。

目前我国大约有500万白内障患者,约有60万为先天性白内障患者,这其中的三分之一是怀孕期间感冒或者其他用药不当等造成的,虽然怀孕期间很难发现,但婴儿出生后家长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判断,及早发现和治疗就会有好效果。

朱主任说,从临床看,现在白内障患者低龄化非常值得关注,特别是每天长时间看电脑、使用手机都会增加患病机率。目前,我们国家各级政府已经投入12亿元,加大对贫困地区上百万白内障患者的治疗和康复。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