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雪鹰”号首次执行南极科考吊运任务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0: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正在执行第26次南极科考的“雪龙”号考察船上搭载了中国极地考察第一架自有直升机--雪鹰号。自从12月6日雪龙号抵达中山站后,这架直升机终于派上了用场。

  雪鹰”号是中国引进的第一架Ka-32重型直升机,其外吊挂起飞最大重量为12.7吨,一次最多能吊挂5吨重的货物,最大载客量为14人。 “雪鹰”号拥有较强的抗风能力,可以为南极科学考察、后勤支援和极地救  12月7号,“雪鹰”号累计飞行5小时30分,圆满完成了吊挂100多桶航空煤油和雪地车配件到中山站的任务,吊运货物总重量约32吨。预计在未来的20几天里,雪鹰号还要执行上千吨的货物吊挂任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